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节前月饼专项检查
2022-09-05 11:08:00  来源:兴化市市场监管局  
1
听新闻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迎来消费旺季,商超、糕点制售单位、食品小作坊等月饼制售单位陆续上架月饼,月饼质量安全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为加强中秋节期间月饼等节令食品安全监管,兴化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生产、流通和销售环节,开展月饼集中整治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辖区内酒店、宾馆、会所、商超、电商平台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关注销售价格超过500元以及以定制等名义开发的高端月饼礼品,重点对在售月饼是否存在虚标生产日期、超过保质期,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混装其他商品,是否明码标价,包装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等情况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75人次,检查月饼制售单位65家,责令改正1家。从检查情况看,兴化市月饼市场食品安全整体情况良好,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的现象,执法人员已对其当场责令改正。

下一步,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月饼市场的监督检查,确保“放心”又“瘦身”的月饼回归传统文化本源,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周冰倩)

标签:月饼;检查;兴化市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