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市溧水区强化电动自行车监管 迎夏日高温“烤验”
2022-08-26 14:35: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天气持续高温,为电动自行车电池、电路带来更大考验。为进一步强化电动自行车安全监管,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销售环节,联合区公安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改装加装风险隐患,防止超标电动自行车流入市场,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执法人员先后对永阳街道、开发区、洪蓝街道的电动自行车经营门店开展检查,重点关注经营户销售产品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另外,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询问、测量、对照合格证数据等方式,检查经营户是否有违法加装、改装等现象,包括拼装和拆卸电动自行车原装配件、拆卸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更换大功率蓄电池,以及是否有为使用者私自加装改装提供便利的行为,如预留空间、预先钻孔、售卖工具等。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发放了电动自行车宣传手册,督促经营户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并要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高温天气要做好电动自行车与电池的储存与管理,运输、维修、充电过程中均要注意防止电池电路过热引发燃爆火灾,同时提醒来店的顾客,避免飞线充电、室内充电、混用不同品牌充电器等存在消防隐患的行为。

截至目前,溧水区市监局已开展联合执法3次,检查经营门店30余家次,立案3起,并将继续抓好电动自行车监管,加大宣传生产、销售违规电动自行车和私自改装使用的危害,提升群众安全意识,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陶春霞)

标签:电动自行车;经营户;自行车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