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仪征开展零售行业燃气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回头看”
2022-08-26 14:31: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燃气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上一阶段整治成果,仪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8月22日-24日对全市零售行业燃气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开展“回头看”。

此次“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零售环节,重点检查综合市场、五金配件、日用杂货、厨卫销售、装饰装修材料等场所,在售的燃气灶具、调压阀、燃气软管、燃气报警器等产品。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销售单位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落实情况,是否销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和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燃气具及配件产品,家用燃气灶具是否存在无熄火保护装置、是否未经CCC认证、导管结构是否合格,是否销售带有可调整出口压力的调压阀,产品标识标签、警示内容是否完整合规等。同时,还向经营者普及法律法规和产品标准,督促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现场指导销售者识别产品真伪、优劣,推动进货查验制度有效落实。截至目前,已检查销售单位79家,责令立即改正进货查验未落实、产品标识不符合要求、产品执行标准错误等问题32个,针对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具、调压阀结构不合格、“三无”产品等情况,现场下架产品56件,查扣146件,立案1件。

下一步,仪征市市监局将持续加大对燃气相关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切实摸清辖区内燃气相关产品质量情况,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保障燃气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安全防线。张 盼

标签: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燃气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