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昆山市监锦溪分局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2022-08-09 10:20: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加强电梯应急救援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立完善的电梯应急救援机制,7月21日,昆山市市场监管局锦溪分局联合锦溪花园社区居委会、特检院昆山分院、法奥电梯维保公司等单位在锦溪花园二期联合开展夏季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镇领导、多家电梯楼盘物业管理方及维保公司参加观摩。

此次演练以监控直播的形式,全要素、全过程模拟展示了电梯突发故障导致居民被困,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及时、有效开展救援的经过。让大家对电梯安全事故有了更为直观、切身的感受。特检院专家对此次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镇领导分别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和目标。

演练结束后,分局联合法奥电梯在锦溪花园小区进行了安全乘梯知识现场咨询和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分发法律小册子,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

本次演练及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电梯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队伍,增强了居民电梯安全使用常识。锦溪分局将定期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认真学习解读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担任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角色,防患于未然。 江 伟

标签:电梯;演练;救援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