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为眼镜“把脉” “执法+服务”护航开学
2022-08-04 14:26:00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  
1
听新闻

眼镜店内的验光设备如不定期接受计量专业机构“把脉”,就有精准度下降的风险,进而增加给前来配制眼镜的消费者出具错误“诊断”的概率。

为进一步规范配装眼镜经营行为,为精准配镜提供计量保障,近日,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克服连日高温天气,组织开展眼镜门店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并将督促在开学前落实整改,有效杜绝青少年眼镜配制“误诊”。

执法人员对辖区在业眼镜店逐一开展上门检查,严格对照《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核实店内是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是否按要求配备相应的计量器具并定期检定,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共核查验光配镜用计量器具74台(件),其中未经检定的26台(件),均已责令限期改正。

执法检查既有尺度也有温度。针对检查中眼镜店经营者们普遍反映的验光设备接受专业机构上门检定预约周期长、而送检又误工费力的问题,该局协调张家港市检验检测中心在辖区内以街道为单位设立了临时工作点,定期为各眼镜店就近提供集中检定服务,让经营者们少跑路少排队,为其纾困解难。

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将在继续做好市场主体服务的同时,密切跟进不合规眼镜店的整改情况,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青少年视力健康保驾护航。

(陆欢欢)

标签:眼镜店;眼镜;计量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