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执法“铁拳”精准出击护民生
2022-08-01 14:3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杨磊 崔东宁)2021年以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集中力量精准出击,扎实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严厉打击油品质量、燃气具和特种设备等违法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徐州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支队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取得积极成效。迅速部署,组织有力。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制定“铁拳”行动实施方案后,徐州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支队迅速组织学习、部署落实。聚焦“铁拳”,重点整治。通过印发“铁拳”行动重点违法行为查处方案、出台重点违法案件案源线索挖掘、完善外出执法纪律三项制度,确保监管和执法责任落实不缺位,力争案件办理靶向更精准、切口更深入,真正打得准、打得响、打的疼。精准发力,查办案件。“铁拳”行动集中力量对徐州市区范围内的加油站油品质量、石油液化气充装单位及电梯超期未检等民生领域涉嫌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者立即纠正;涉嫌违法行为的,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截至目前,徐州市共出动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约200人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20余起。处罚没款100余万元。徐州市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支队将继续聚焦民生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对涉及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建材、特种设备安全等民生领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标签:徐州市;铁拳;质量技术监督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