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惠山市监钱桥分局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改
2022-07-01 14:13: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积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提升企业安全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近日,惠山区市场监管局钱桥分局多措并举,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全闭环。

检查现场指导。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现场检查时,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钱桥分局执法人员对当事行依法责令整改的同时,现场进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进行正确有效的隐患整改工作,服务进一步,企业就少走一步弯路,帮助企业及早合法安全使用特种设备。

整改中途追踪。对于限期整改的隐患,在适当的时间,钱桥分局工作人员进行电话沟通,了解隐患整改的进度与情况,对整改有困难的单位进行再次指导帮扶。同时通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平台第一时间了解特种设备检验注册情况,与特检院加强沟通联系,确保企业隐患整改的及时率。

整改闭环复查。对于隐患整改完成的企业,钱桥分局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一一复查,确保整改质量过关,为安全生产打好坚实的基础。同时对于曾有隐患的企业,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企业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华碧莲

标签:隐患整改;整改;分局工作人员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