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兴化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违法经营流动加油车
2022-04-12 15:48:00  来源:兴化市市场监管局  
1
听新闻

4月8日下午,兴化市市场监管局沙沟分局执法人员在兴化市千垛镇李健集镇大路上,发现一人正提着加油枪将流动加油车里的油直接加注到面包车里。

经调查,该流动加油车是所有权人自己改造的,车内有改装的油箱和加油机,油箱的容积是1200L,现场油箱里存放的是柴油,加油机上显示有:30.57升,单价:7.3元,金额223.76元。

由于该流动加油车未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根据《江苏省成品油管理办法》(省政府令〔2021〕151号)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第 ㈢项的规定,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对该流动加油车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警告;拟对当事人处3万元罚款。

“非法加油车严重扰乱了成品油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必须要严厉打击。”兴化市市场监管局沙沟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该局也将开展不定期检查,根据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出铁拳、保安全”集中执法专项行动部署,长效化监管“非法流动加油车”。(王娇勇 李芸)

标签:流动加油车;市场监管;市场监管局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