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2022-04-02 14:1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一是明确要求,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42项检查细则,结合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完成了市域范围内1179家学校食堂、16家校外供餐单位、2058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的全覆盖食品风险隐患排查。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排查。重点检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建立、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疫情防控应急和从业人员培训等情况。聘请第三方机构对15家校外供餐单位进行风险排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已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市直学校招标的大宗食材供应商抽检35批次,学校食堂抽检食品及餐饮具297批次。

三是部门联动,广泛宣传。联合教育、卫健、公安部门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检查,通过微信公众号、媒体等多渠道宣传相关知识,印制发放“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宣传海报张贴,培养学生健康饮食行为。

标签:食品安全;校园食品;学校食堂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