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宜兴市监张渚分局 查处一起保健品虚假宣传案
2022-03-25 14:32: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渚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张渚镇某土特产店内有大量老年人聚集,还有“老师”在免费上课。为避免老年群众上当受骗,接到举报后,张渚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会场播放的视频中有以下宣传内容:某品牌酒对风湿病、关节痛、骨刺等有好的反应和效果;某品牌酒含祛风蛋白酶能祛除湿气、祛风除湿,解决风湿疾病,含有修复软骨的治疗作用。而在当事人会场及仓库内发现的某品牌酒,其外包装上并没有标注功能效果,该土特产店还虚构了酒的原价并规定其单方享有最终解释权。执法人员当场立案调查,该店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虚构原价及规定其单方享有最终解释权,其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及《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2020)》的规定,张渚分局对该店作出了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丁 玲)

标签:品牌;最终解释权;执法人员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