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仪征市市监局把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
2022-03-18 10:41: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管控,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仪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口冷链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是否查验索取进口冷链食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和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等资料,并通过“江苏冷链”系统如实记录进口冷链食品的来源及流向等信息。检查过程中发放《关于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告知书》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帮助生产经营单位规范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管理。对未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专”“四不”管理要求的生产经营者予以坚决查处。截至目前,共计扣押不符合集中监管要求的进口冷链食品12批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下一步,仪征市市监局将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排查,进一步查清、查细、查实全市范围内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库存进口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的准确底数,为有效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夯实基础。 潘秋奇

标签:进口;进口冷链;冷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