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节日食品专项抽检活动
2022-02-18 13:54: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确保节日期间市民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近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投票结果在全市多个商超、农贸市场开展“你点我检”专项抽检活动,并通过无线徐州等平台现场直播。

在大润发东关世茂店,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网络平台与市民实时互动,认真听取市民建议,对春节期间销量较大的恰恰香瓜子、华味亨粤港梅、卫龙辣条、有友泡椒凤爪、双汇王中王火腿肠等品牌同一批次的休闲食品、伊利安慕希希腊风味酸奶等进行取样、封存;在民祥园农贸市场,执法人员现场听取市民意愿,对节日食用量大的松花蛋、广式香肠、黑腿鸡产品进行抽样。

本次开展的保障群众节日食品安全的“你点我检”抽检活动,主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聚焦“米袋子、菜篮子、油瓶子”等关注度高、消费量大、风险程度高的品类,以节日食品为重点,对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抽样检测,侧重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物、生物毒素、非法添加等指标项目,实施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无缝监管。此次抽样后,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国家食品安全各项指标要求对其进行法检。抽样和检验工作结束后,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结果。本次抽检过程将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

节日期间,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突出大众消费、高风险食品品种,加大对节日热销食品的抽检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标签:市场监管;抽检;农贸市场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