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监管
2021-02-09 16:33: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切实防范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输入风险,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生产环节进口冷链管控,督促食品生产者落实主体责任,并指导做好“江苏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以下简称“江苏冷链”)企业信息注册和相关信息录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要求,及时发布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和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录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全面压实监管责任,督促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落实主体责任,以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是摸清底数,排查隐患。通过多轮摸排,掌握全市食品生产单位自建自备冷库的具体信息以及食品生产单位购进进口冷链原料的相关信息。组织排查,同步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隐患防范工作,督促全市食品生产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对企业建立食品贮存管理制度和食品进出库台账进行监督检查,排查冷库贮存条件、追溯管理、环境卫生、产品质量等情况。当前,全市共检查相关食品生产单位364家次,抽查产品677批次,发现问题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组织培训,督促落实。为充分做好“江苏冷链”信息录入工作,邀请系统工程师在线对全市相关食品监管人员和重点单位人员进行操作培训。全市上下联动,积极推进,充分压实工作责任,督促指导食品生产者按照“四个应尽”原则,及时、准确、完整、高效录入食品生产领域数据,充分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风险可控。

标签:冷链;进口;食品生产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