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市监约谈13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重点单位
2021-02-02 16:32: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常州市场监管局日前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集体约谈会,对13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重点单位约谈并给予行政指导。

13家重点单位涉及连锁商超、连锁餐饮、大型餐饮业态以及网络第三方平台。

会议全面传达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的最新要求,再次重申对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没有消毒证明、没有“江苏冷链”追溯信息的,不得上市销售;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会议要求冷链食品主体“应入尽入”、企业主体信息“应录尽录”、食品经营信息“应传尽传”,第三方冷库“应备尽备”。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详细解读了《关于加强常州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对“我的常州”APP和“江苏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的相关操作进行辅导、答疑。

被约谈企业承诺,自觉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活动,确保将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落到实处。(张 非)

标签:进口;食品经营;冷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