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2020-11-23 14:01: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一是加大监管力度。积极开展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督查,重点检查冷冻冷藏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质量安全情况,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共排查各类冷库583个,对存在未按规定备案、储存条件不合规、追溯管理不合规等问题的冷库责任方均已督促整改。

二是指导备案工作。指导各地按照《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对从事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的非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备案的通告》,从备案范围、备案机关、备案时限、备案程序、备案公示、编码规则、监督管理七个方面对全市第三方冷库(从事冷藏冷冻进口畜禽水产品、水果贮存业务的非食品生产经营冷库)开展备案管理工作。

三是组织开展检测。配合市卫健部门,组织开展全市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根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近期,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再次组织对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个人)开展全面摸排工作并实行周报制度,做到接触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应检尽检”,全面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风险。

四是强化协调配合。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督促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属地疫情防控领导指挥机构的统筹领导下,配合卫生健康、商务、海关等部门做好进口冷藏冷冻食品病毒核酸采样工作。

五是加大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冷藏冷冻食品销售者及贮存者依法取得合法主体资格,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义务,规范冷藏冷冻食品贮存、运输和销售行为,并结合日常监管情况明确监管重点,实施动态管理。

六是加强溯源管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记录并保存食品进销存信息,保证食品可追溯。下一步,将以进口冷藏冷冻食品为突破口,推进进口冷藏冷冻食品追溯系统使用推广,逐步实现进口冷藏冷冻食品进销存信息化管理,提高溯源管理效能。

标签:冷冻食品;冷藏;冷藏冷冻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