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市场监管部门强化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2020-11-18 16:5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有关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常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冷链食品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印发了《关于加强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督促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以进口冷链畜禽水产品为重点品种,以食品生产企业、农批市场、第三方冷库、商超为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制度建设、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贮存条件等事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地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以“食安利剑攻坚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督查,重点检查冷冻冷藏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质量安全情况,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二是强化备案管理。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在全市组织开展冷藏冷冻食品贮存库摸底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印发《关于加强对从事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的非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备案的通知》,从备案范围、备案机关、备案时限、备案程序、备案公示、编码规则、监督管理七个方面对全市第三方冷库备案提出要求。截至11月11日,全市共排查食品生产企业、农批市场、第三方冷库、商超等食品生产经营者自建冷库663家,备案第三方冷库备案5家。

三是强化协调配合。督促指导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在属地疫情防控领导指挥机构的统筹领导下,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进口冷藏冷冻食品病毒核酸采样工作。

标签:冷冻食品;备案;冷藏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