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落实四项举措强化特殊食品监管
2020-11-09 13:5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特食品安全,落实四项举措,强化特殊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全面推进特殊食品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自查工作,统一生产企业自查报告,督促生产者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市9家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已全部建立自查制度,年度自查率和自查报告率均达100%。二是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市场监督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六部门,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42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327家。三是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严禁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药物或其他非食用物质,对3家存在委托和委托行为的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四是持续提升监管能力。举办特殊食品和化妆品监管人员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内专家开展特殊食品和化妆品专业知识以及法律法规授课。工作中,加强现场实训,通过飞行检查的方式,对基层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提升监管人员执法能力。

标签:特殊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