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泗阳县“中秋国庆”市场监管做到“五有五加强”
2020-09-27 14:10: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泗阳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谋划,加强监管,采取措施,有效保障,为节日期间安全无事故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55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78户。

一是有计划,加强宣传。9月21日至30日,在全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食安委成员单位通过设置展板、媒体发布、广场活动等形式,展示全县在统筹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执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二是有部署,加强落实。召集各分局和职能科室负责人,部署节日期间人员在岗、工作时间、值班记录、市场巡查等有关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带队,抽调局机关人员充实到一线执法岗位,明确管理职责,保障充足力量,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三是有检查,加强规范。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以人流量大、客流量多的超市及大中小型餐饮业、校园周边、小吃摊点等为重点,对食品包装标签标识、购进验收、索证索票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肉制品、水产品、酒类、饮料、月饼等食品是否存在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行为。

四是有指导,加强培训。邀请专家围绕食品安全事故预防要点,在原料购进、食品添加剂使用、加工制作与切配、高危易腐食品冷却、供餐用餐与配送、餐饮具清洗消毒、废弃物存放与处置等方面对全县大中型餐饮单位290名负责人进行专业培训。

五是有值守,加强维权。节日期间,投诉中心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全天候受理处理消费者咨询或投诉举报,工作人员热情耐心服务,为消费者排忧解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标签:节日;检查;食品安全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