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镇江扬中市对熔喷布行业实施“休克疗法”
2020-04-21 16:3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管理局  
1
听新闻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扬中市登记注册生产、销售涉熔喷无纺布企业达到800余家,经营范围与熔喷布相关的企业出现了“井喷”式增长。为促进熔喷布行业有序发展,扬中市多次召开相关会议,部署熔喷布行业规范化整治工作,强调要严格执行到位“三个一律”要求,即利用家庭作坊进行生产的,一律取缔;没有合法合规生产经营手续的,一律关停;存在安全隐患、环保不过关的,一律停业整顿。通过采取预约限号办理注册登记,加强出境车辆检查,依法查扣“三无”熔喷布产品等多项措施,遏制“井喷”势头发展蔓延。

4月15日,经扬中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实行熔喷布行业“休克”疗法,熔喷布生产企业、个体工商户一律停产整顿,直至产品符合相关质量标准、生产环境设施满足安全环保要求,再经审批方可重新开工,对经审查无法整顿到位或不具备生产经营条件的,坚决予以关停、取缔。

目前,扬中市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第二轮摸底检查、排查工作,将熔喷布生产企业纳入常态化监管范围,明确属地责任,加强部门合作,始终保持打击假冒伪劣熔喷布产品高压态势。同时,做好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向投资者发布风险提示和市场预警,引导理性投资。

标签:扬中市;熔喷;熔喷布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