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陈琪宏副局长赴无锡市挂钩联系企业走访调研
2022-06-14 14:29: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工作部署,6月8日至9日,陈琪宏副局长带领省局“稳保”专班工作组相关同志赴无锡市挂钩联系企业,开展“问需于企”走访调研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

江苏慧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无锡市一家专业从事车联网智能化设备研发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主要提供公共交通附助智能产品服务。面对疫情期间主营业务严重下滑,企业依托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积极转型拓展云停车管理运营市场,流动资金需求急剧增加,目前贷款融资较为困难。陈琪宏在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后,充分肯定其在疫情影响下转型自救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探讨了企业渡过难关实现长远发展的对策,鼓励企业充分发挥无锡物联网产业发达的优势,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和市场开发力度,努力打造国内最先进的云停车管理运营平台。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疫情以来,工装自控工程(无锡)有限公司逆势而上,各项经营指标屡创历史新高,已发展成为国内调节阀行业的领军企业,产品创新是其成功的关键。调研中,如何保护核心技术是企业关注的重点,企业负责人表示,给企业多少补贴都没有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来得重要。陈琪宏指出,保护商业秘密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也是当前助企纾困的有力举措,无锡工装公司依靠商业秘密保护获得3亿元追加投资就是最好的证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商业秘密保护力度,更加注重培训指导,帮助企业完善商业秘密保护管理体系,增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内生动力。

为了解民生保供企业经营现状,陈琪宏来到无锡盛阳食品城有限公司调研。该企业是无锡地区最大的水产品批发市场,疫情期间保供稳价任务艰巨。作为省局“小个专”党建联系点,企业强化党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最严峻时仍然坚持经营,市场内没有出现一例感染,水产品供应价格总体平稳。陈琪宏表示,盛阳公司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企业生产经营,发挥了促发展、保稳定、聚人心、激活力的重要作用,疫情期间企业坚决扛起社会责任,克服成本上涨等各种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供稳价,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无锡市生活秩序平稳作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中,对企业提出的融资贷款、商业秘密保护、食品安全信息采集、缓解成本压力等具体诉求,陈琪宏现场协调解决,要求省局相关处室及时跟进办理,加强与企业沟通反馈,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陈琪宏最后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推进“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各项工作,主动做好对接服务,把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帮助广大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标签:商业秘密保护;市场主体;无锡市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