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全省药品企业反垄断合规培训
2021-05-08 21:4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茜 通讯员 方方)5月8日,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全省药品企业反垄断合规培训,省内近70家药企参加培训。

全省药品企业反垄断合规培训班的召开,主要是为了适应药品行业发展的新需要,分析药品企业面临的竞争执法形势,提升企业反垄断合规水平,促进全省药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琪宏指出,我省药品企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主动增强反垄断合规经营,争做反垄断的主动参与者、行业规范的引领者。一要注重排查,及时识别竞争合规风险;二要全面整改,着力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三要健全机制,全力防范企业经营风险。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服务,坚持支持发展和依法规范并重、坚持治“果”和治“因”并重、坚持监管执法和制度建设并重,认真落实“两反两保”专项行动的要求系统推进我省药品行业反垄断合规工作。

加强企业合规培训是省市场监管局今年反垄断重点任务之一。此次培训班开启了我省企业反垄断培训的序幕。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金吾指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反垄断工作,既要抓好反垄断执法办案,通过查处违法案件,产生震慑效应,在全社会形成敬畏法律、知止知耻的良好氛围;又要抓好反垄断合规培训,宣传法律知识,解剖典型案例,在各行业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风尚。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药品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提升药品行业反垄断指导与合规能力,共同推动企业合规经营与行业长远发展。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江苏新高的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和专业人士,分别就反垄断执法医药领域案例解读、医药行业企业易发垄断风险、企业合规建议等内容进行授课,详细解读《反垄断法》相关法律法规,深刻分析药品企业合规经营存在的问题,指导企业查找竞争合规短板,帮助建立反垄断合规体系,提升企业反垄断合规水平。

标签:垄断;市场监管;药品企业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