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市场监管总局赴江苏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专项调研
2021-03-31 16:32: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3月22日至26日,受中组部委托,市场监管总局赴江苏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专题调研,重点调研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的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研究提出有效管用的对策建议。江苏省是此次“小个专”党建工作专项调研中组部指定的唯一省份。

调研组由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小个专党建办)副局长(正局级)、副主任韩旭带队,总局登记注册局相关业务处室领导和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中国质量报社、中国消费者报社的相关记者参加。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才、二级巡视员徐永康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京、无锡和淮安,分别听取了三个地级市市场监管部门近年来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南京溧水区局、无锡宜兴市局、梁溪区局、淮安经开区局、清江浦区局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本单位在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做法;深入江苏一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江苏众网互联网有限公司党支部、南京雨花台区农业技术服务部党支部,淮安市广告协会党支部,以及南京玉桥商业广场、江苏省华东石村市场、淮安锦绣国际装饰城等专业市场党组织,认真了解“小个专”党组织抓党建的做法,倾听党组织负责人抓工作的感受和困难。此外,调研组还走访了江苏红豆集团,听取集团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并就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吴永才向调研组汇报了江苏省“小个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在登记注册指导处加挂“小个专”党建工作办公室牌子,牵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全省13个设区市的市场监管部门“三定”方案均明确了负责“小个专”党建工作的职能处室,建立起贯穿省、市、县、分局的四级党组织管理体制。截至2020年底,全省“小个专”建立党组织5.5万个,覆盖“小个专”主体10万余户。一是结合业务职能,充分发挥登记注册和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作用,配合各级组织部门,准确掌握“小个专”党建工作底数。二是开发“小个专”党建信息业务模块,对管区内的专业市场主体进行实时维护。三是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小个专”党组织的组织力,常态化开展“三亮”活动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努力做到“真覆盖、稳覆盖、强覆盖”。

调研中,韩旭充分肯定了江苏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成效,针对实际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将研究提出有效管用的对策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他指出,新形势下,一定要结合业务职能和发展实际抓党建。“小个专”量大而面广,主体状况、变化趋势日新月异,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大市场、大监管、大职能的优势,在抓好“小个专”党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

标签:党建工作;市场监管;江苏省
责编:绪研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