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年度执法稽查工作重点
2021-03-04 08:41: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3月2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视频会议,就年度全省执法稽查工作重点进行部署。会议提出从五个方面抓好2021年度全省执法稽查工作:一是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商品的不正当竞争执法。强化在农村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和日用品、百货用品、酒类等重点商品领域的市场混淆和虚假宣传案件的查处。二是开展“双安双保 守底铸盾”专项执法行动。“双安”包括质量安全、食品安全,“双保”即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守住质量安全红线、食品安全底线,筑牢知识产权防线,切实护民惠企、 守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三是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四是坚守长江禁渔专项行动成效。2021年1月1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启动后,保持“宣传声势不断、执法力度不减、禁售节奏不停、督查问效不松、监管盲区不留”的“五不”态势,打赢打好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五是高质量切入安全生产“三年大灶”。巩固拓展“一年小灶”成果,重点针对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及其相关产品、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车辆改装、消防器材等生产企业行业特点和风险状况,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违法案件查处,形成长效机制。

标签:执法;食品安全;质量安全
责编:绪研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