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全省质量发展、计量和纤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1-03-02 14:42: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3月1日,全省质量发展、计量和纤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全省质量发展、计量和纤检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创新思路,谋求发展。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沪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一级巡视员冯新南主持会议。

孙沪兵指出,2020年是非常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省质量发展、计量和纤检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推动高质量监管、助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强化使命担当,疫情防控作出新贡献。疫情防控保障有力、精准施策、监管到位;二是强化创新创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质量品牌创新发展,质量基础更加扎实,质量提升深入推进,质量监管不断强化;三是强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服务质量监测成效显著,计量服务体系作用明显,纤检标准体系日益完善;四是强化能力提升,队伍建设形成新经验。首席质量官制度获得推广,计量专业水平得到提升,援疆公检服务队赢得赞誉。

孙沪兵要求,全省质量发展、计量和纤检条线要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新任务。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二要准确把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新要求;三要准确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四要准确把握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提出的新任务。

孙沪兵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条线各项工作。一要夯实履职基础,完善支撑保障体系。强化法制保障,强化规划引领,强化技术支持;二要推进质量提升,深化载体平台建设。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加快质量基础建设,深化质量提升行动;三要强化“两反两保”,优化市场消费环境。完善质量诚信体系,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强化消费环境建设;四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提升首席质量官能力,提升计量技术能力,提升纤检监管能力;五要抓好队伍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工作科学性、前瞻性和主动性。

会上,质量发展、计量、纤检条线还就2021年工作要点作了具体部署。省局质量发展处、计量处工作人员,省纤检局工作人员,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局分管负责人、相关处室人员,纤检机构班子成员和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计量;全省质量;质量发展
责编:绪研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