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加强消毒产品、日化用品以及食品广告监测监管
2021-01-27 16:3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省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开展消毒产品、日化用品以及食品广告监测监管。

此次专项监测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对 “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和“开心森林一抹舒宝宝皮肤抑菌霜”开展产品广告监测排查,杜绝涉事产品广告发布。二是突出对网络渠道销售的其他各类“抑菌霜”“宝宝霜”“护肤膏”等膏霜、擦剂类产品宣传可治疗“湿疹”“奶藓”等涉及皮肤疾病治疗违法广告的监测排查。三是突出对蜂蜜等普通食品、牙膏等日化用品在广告宣传中声称可以杀灭“幽门螺旋杆菌”、治疗胃炎等疾病以及其他非医药产品在广告中宣传疾病治疗功能违法广告监测排查。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对监测排查发现的违法广告线索,一经发现,立即依法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要加强广告发布源头管理,对广告经营活动主体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开展广告发布行政指导。1月22日,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省内16家网络平台、5家传统媒体单位以及实体店铺开展行政约谈,要求与会企业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树立诚信守法经营形象,共同维护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

标签:市场监管;监测;排查
责编:绪研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