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举行违法食品公开销毁活动
2021-01-27 16:34: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方方 记者 陈茜)1月27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南京市江宁区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资公开销毁现场会,并举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违法食品公开销毁活动。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违法食品公开销毁活动是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在查办食品大案要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取得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充分表明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以及持之以恒保障食品消费安全的坚定决心。自去年11月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全省查处各类食品安全案件1592件,罚没款1638.2万元,对3人作出从业资格限制处罚,移送公安机关18件,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此次现场会集中展示并销毁的假冒伪劣食品共计107个品种,其中假冒保健食品136盒、假劣白酒18600瓶及假劣饮料4120箱、劣质食盐6304袋、大米101袋、劣质肉及肉制品625袋,走私冻肉20吨,共计200多吨,按正品价值计算货值超过1000万元。

吴永才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咬定目标,凝神聚力,确保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有关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要进一步狠抓源头治理。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农村地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奖励制度,引导食品企业依法生产经营,加强管理,承担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共同维护农村食品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严打力度。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对网络投诉举报较多的网红食品、节令食品进行排查,掌握一批违法线索,及时立案查处,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慑的大案要案。四是要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加强部门之间协作配合,畅通情况通报、案件移送等工作渠道。涉及外地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应及时通报或者移送所在辖区,需要协助调查的,应及时提请相关部门协查,发现违法行为涉嫌食品安全犯罪的,应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把握疫情防控影响下食品安全监管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慎终如始的精神状态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推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切实推动我省食品安全水平持续提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食品安全;假冒伪劣食品;监管系统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