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战“疫”大考闻令而动 江苏市场监管交合格答卷
2020-07-21 22: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茜 通讯员 方方)7月21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系统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加强落实,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朱勤虎局长表示,上半年全系统坚持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两手抓,克难奋进、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在大战大考中积极有序推进、取得显著成绩。

闻令而动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迅速设立7个工作组,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方面,省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发布“两个严禁”通告,对全省农(集)贸市场、重点餐饮场所、电商平台实施全覆盖、常态化检查,并会同林业部门牵头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推动落实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在加强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方面,江苏率先在全国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指导意见,对口罩、熔喷布等防疫物资和农副产品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加强监管。

为保障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省市场监管局三次发布公告,指导超市和餐饮单位、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共完成10016批次食品质量监督抽检,合格率达98.35%。

同时,省市场监管局还开展防疫物资转产扩产应急审批,大幅压缩审评审批时间;强化防疫物资质量监管,对民用口罩等产品质量开展专项监督抽查。

服务大局 全面落实监管保障措施


朱勤虎强调,下半年,全系统将按照“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要求,毫不放松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切实保障防疫物资质量安全。把工作重心从应急式稳价保供转到常态化监督管理上来,严格审评审批和相关许可,加强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监管,坚决防止不合格防疫物资流入市场。

二是继续抓好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从严从快查处防疫物资以及生产所需设备、原辅材料等领域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密切关注粮油菜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三是持续强化野生动物交易监管。加大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重点场所日常检查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违法交易行为。

标签:市场监管;防疫物资;疫情防控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