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省部署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2020-06-30 16:31: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近日,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省卫生健康委等七部门,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未取得产品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未经许可生产经营保健食品的行为;不按照批准内容组织生产、擅自改变生产工艺、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药物)等违法行为;通过传销、违规直销等方式营销保健食品的行为;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和宣传材料等虚假宣传保健功能,非法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违法行为;利用网络、会议营销、广播电视、电话营销等方式欺诈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保健食品广告的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期间,各地将按职责分工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全面清理保健食品市场非法生产经营、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突出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惩处,重点查办有影响、有震慑的大案要案。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发现的薄弱环节,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净化保健食品市场。

标签:保健食品广告;保健食品市场;保健食品行业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