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举行2020年云上“世界认可日”活动
2020-06-17 14:1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2020年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今年国际主题为“认可:改善食品安全”,中国特别主题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产复工”。6月9日,省市场监管局举行2020年云上“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为今年全省“世界认可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揭开序幕,宣传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中的作用,鼓励引导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夺取江苏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俊胜、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杨文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王俊胜介绍了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职能,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对通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在防疫物资的检测,还是助力复工复产、扩大外贸出口,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始终发挥着“体检证”“信用证”“通行证”的重要作用。截至5月底,全省累计受理防护服、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检验检测近3万批次,减免检验检测费用6121.9万元,直接受益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42561家,为江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他强调,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不动摇,将目光聚焦到“六稳”“六保”上来,助力我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夯实诚信之基不松懈,保证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第三方独立性,严格按标准检测出报告,使达标产品、服务在市场畅通无阻,让优质产品、服务名利双收,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三是要发挥技术优势不止步,不断实施技术创新,深度融入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的孵化过程和成果转化,在推进标准制定、打造“江苏精品”认证品牌方面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启动仪式上,围绕今年“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产复工”主题,江苏省质检院、南京国环有机产品认证中心、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无锡市质检院作为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并共同发布承诺宣言。活动还邀请相关专家就社会关心的口罩出口认证和检验检测相关内容进行直播授课。

据悉,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围绕“世界认可日”相关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苏州市通过“五个一”的形式开展世界认可日系列活动,即:一次现场活动、一次免费检测、一次机构开放、一次能力验证、一次专题调研,重点关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认证认可所能发挥的积极作用。镇江市通过互联网直播介绍“你没见过的检验检测”,通过直播方式近距离体验食品、熔喷布、低压电器、电磁兼容等检验检测项目。连云港市通过电视宣传介绍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工作和相关知识。扬州市、徐州市分别在扬州日报和徐州日报上发布“强化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世界认可日,你好!”专版报道。泰州市、无锡市、南京市、常州市、南通市、淮安市、盐城市、宿迁市均开展各种主题线下推广活动,累计接待现场咨询4000余人次,发放知识读本、宣传册近23000份,为社会公众和广大企业奉献一份精美的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科普和服务大餐。

省科协相关负责人,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近500人在线参加启动仪式。

标签:检测;检验;认证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