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长三角四地完成旅游行业跨区域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
2023-10-25 14:29: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浙江省湖州市、安徽省宣城市、上海市金山区公布旅游行业跨区域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结果,共检查52家旅行社、27家旅游景点经营者、299家旅游景点商品销售者、9家旅游运输承运经营者,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跨区域跨部门综合监管,今年7月,江苏省镇江市、浙江省湖州市、安徽省宣城市、上海市金山区四地建立双随机联动抽查工作机制,并同步启动旅游行业跨区域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力争用“最少的执法力量”和“最少的执法频次”,营造“最优的执法效果”和“最满意的营商环境”。

四地市场监管、文化旅游、交通运输部门按照“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要求,对旅游合同、旅游包车、价格行为等14个事项开展联合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02人次,目前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完毕。按照“信息互通、问题互商、力量互借、优势互补”原则,四地对旅游行业检查结果互认共享。

为充分运用信用激励手段,四地将检查结果发布之日至2023年12月31日这段时间设置为包容期,对此次检查中未发现任何问题的旅行社及旅游运输承运经营者实行包容期内“守信免查”。

下一步,四地还将聚焦业态链、数字链、连锁链、产品链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跨区域跨部门综合监管,着力破解跨区域执法监管难题,形成可复制的跨区域联合执法经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标签:旅游行业;检查;经营者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