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市机器人及数控机床产业标准化工作推进会举行
2023-10-19 13:3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增强全社会标准化意识,营造标准化工作良好氛围,近日,2023年“世界标准日”系列活动之苏州市机器人及数控机床产业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苏州市吴中区举行。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苏州市工信局、吴中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此外,世界标准日期间,苏州市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还部署开展了20余项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标准促进强链补链延链优秀实践成果”,发布了《苏州市机器人及数控机床产业标准化报告》,成立了苏州市机器人及数控机床产业标准化联盟,启动了苏州市机器人产业联盟首批团体标准研制,颁发了中国标准化协会机器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任命书,苏州市机器人产业质量创新联合体成员代表发起质量倡议。来自国内外标准化相关领域的多名专家、教授就机器人国际标准化现状与趋势、国际医疗机器人及机器人模块化标准现状、“机器人+”标准化及其应用、苏州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调研报告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国际和全国相关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专家、苏州大学的领导和专家、苏州机器人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以及各县级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