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吴博士流动实验室”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3-09-28 14:15: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9月22日,作为盐城市“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检验检测助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吴博士流动实验室’开学质量第一课”走进盐城景山中学。

吴博士流动实验室,是以盐城市质检中心吴升德博士命名,通过到学校、单位、社区等开展各类科普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科学文化素养。

在景山中学,吴博士首先讲解了“垃圾食品的危害”“购买食品的注意事项”等食品安全知识,同时演示“食品农药残留快检实验”,邀请多位学生代表动手体验检测实验。简单有趣的实验,使同学们直观地看到了食品上是否有农药残留,了解了农药残留对身体的危害,知晓了瓜果蔬菜要洗净才能食用。专家们还聚焦“新奇特”玩具、学生用品、插座、烟花爆竹等领域,开展3C认证科普,向同学们详细讲解这些物品可能存在的隐患风险。科普课堂上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问答,并纷纷表示将把今天学到的质量安全和检验检测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带动家人一起参与到质量守护行动中来,争做“质量安全小卫士”。

下一步,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推进“吴博士流动实验室”科普进校园活动,帮助青少年从小培养和树立质量意识,讲好质量故事,当好家庭、校园、社会中的“小小质量官”,共同守护健康的家园。

标签:流动实验室;农药残留;博士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