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09-15 14:15: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9月11日至9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23年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期间,围绕本届活动主题“统一大市场,公平竞未来”,苏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形式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集中展示在保护和促进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新思路、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加强对新修改《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普及,推动打造诚信经营、守法自律、公平竞争的企业文化,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平竞争治理;对加快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开展宣传解读,引导行政机关增强公平竞争意识,更大范围凝聚各方共识。

近年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加快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强化重点领域反垄断执法,全面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坚决破除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接下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举办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能力建设、强化刚性约束、统筹社会力量,持续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苏州力量。

标签:公平竞争;市场监管;苏州市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