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执法办案电子取证同场竞技
2023-09-12 14:33: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陈宇翔)为切实提高行政处罚案件电子数据取证能力水平和办案效率,备战第三届江苏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电子数据取证大比武活动,8月30日至9月1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执法办案电子取证培训暨大比武活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40余名执法业务骨干参加。

电子数据取证是市场监管执法领域创新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的新手段,对执法人员的能力水平要求较高。此次活动邀请了江苏邦启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及各区局优秀的电子取证操作人员进行授课,采取“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联系监管实际和典型案例,重点围绕现场勘查的流程及规范、办案过程中的手机提取及实操、手机设备电子取证实操讲解与练习、服务器相关基础普及课程等内容进行讲解。参训人员深入学习了市场监管领域执法办案电子数据取证技巧,进一步了解了电子数据取证技术在市场监管执法领域的应用,丰富了电子数据取证基础理论知识,有效提升了执法业务技能。

活动最后,进行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电子取证培训考核大比武。此次大比武围绕市场监管领域执法实战,采取模拟执法一线现场的形式,通过理论考核、案例分析等方式,重点考核执法人员对手机、服务器、数据库、内存等方面的取证分析能力,考核技术包括数据恢复、关联分析、网站重现等。与往年相比,本次大比武的考核形式及内容更侧重于对选手个人能力的考核,更加贴近一线执法实战,案件类型也更加丰富。活动最终决出前三名,并对这三名成绩突出的参赛选手进行了颁奖。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着力打造一支市场监管专业化执法队伍,切实提升新形势下市场监管能力和监管执法水平,开创市场监管执法新局面。

标签:取证;市场监管;电子数据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