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惠山市场监管局再掀 “反对浪费”宣传热潮
2023-07-06 14:13: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自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泛宣传,积极引导,持续发动群众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营造反对浪费“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从海报宣传到专题讲座,从视频宣传到美食活动,不断延伸宣传范围;从乡镇到村(社区),从校园到家庭,不断扩大宣传力量;从监管人员到经营主体,从学生到家长,从广场舞大妈到外卖小哥,都成了“合唱团”的一员。

以惠山区洛社镇为试点,结合小剧场活动,充分发动剧场舞蹈团作用,助力“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夜间,他们组织民间团队,编排多段舞蹈,通过舞台表演的形式把“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理念植入群众心中;白天,他们发动群众,化身监督员,向餐饮商户宣传节约风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的作用,配合村(社区)网格员 ,把制止餐饮浪费的理念宣传至村头巷尾、田间地头,重点关注农家宴承办方,近期已组织150家农村集体聚餐开展培训会和现场指导,坚决制止农村餐饮浪费。华碧莲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