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张家港成立首家社区消费维权驿站
2023-07-03 14:1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张小利)为创优消费环境,打通消费维权的“最后一公里”,把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让消费者少跑腿,在家门口就能维权,日前,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在南丰镇新丰社区成立了全市首家社区消费维权多功能驿站。

该驿站融合了消费维权服务站+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站+消费维权教育基地的“两站一基地”功能,旨在倡导商户诚信经营,把关商品质量,快速调解消费纠纷,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服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实现事前消费教育与事后消费维权“一站式”服务,形成全链条式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

驿站成立后,社区居民简单的消费纠纷可由社区志愿者予以调解,若遇到社区难以调解的问题,将转由辖区消保分会进一步处理。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