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提醒企业注意年报数据质量 徐州加大诚信宣传力度
2023-06-05 14:08: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徐仕评)为进一步提高年报数据质量,提升年报精细化、集成化、智慧化水平,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大诚信宣传力度,激发市场主体诚信意识,加强年报数据真实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在沛县举办了以提升年报数据质量为主题的全市年报诚信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各地相关单位赴窗口单位和基层一线现场观摩学习,座谈交流经验,明确目标找差距,进一步提升了业务能力,拓展了工作手段,为六月份年报冲刺阶段工作提供了新的推动力。

全面宣传不留死角。利用热线电话、短信、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美团APP等多方面多渠道手段对全社会进行年报宣传,提醒市场主体依法依规及时公示年报信息。同时,以宣传年报数据真实性为主题拍摄了微视频,提醒企业注重年报真实性,提高企业诚信度。对于联系不上的企业通过与辖区办事处合作,点对点通知,实现应通知尽通知。

重点宣讲新政策新功能。在年报提醒电话和年报提醒短信内容中,对今年“多报合一”的年报新政策进行了宣传,企业可以选择“多报合一”功能,授权税务部门将企业所得税年报申报表中相关信息直接代入企业年报,进一步提升年报便利度和数据真实性。同时,还专门进行了年报数据真实性提醒,告知企业如果贪图省事进行“零报送”,一旦查实为弄虚作假,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予以信用惩戒。

标签:年报;数据真实性;诚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