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兴化市市场监管局:用心服务企业 规避百万损失
2023-05-19 10:42:00  来源:兴化市市场监管局  
1
听新闻

日前,兴化市调味品协会和兴化市百菜鲜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来到兴化市市场监管局,送上两面鲜红的锦旗,感谢执法人员帮助企业及时避免了一场损失。

经了解,今年4月份,兴化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反映某企业生产的不合格食盐销售到兴化市部分调味品企业。接报后,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内100多家调味品企业进行排查,发现市百菜鲜食品有限公司原料库里存有未使用的20吨食盐,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企业负责人,建议其暂时停止使用,并现场安排人员和车辆对样品进行抽样送检,经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这批食盐的亚铁氰化钾项目不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如果不是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提醒,产品一旦流入市场,将给企业带来几百万的经济损失,由衷感谢市监局。”市百菜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涌南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涉企行政处罚“三张清单”,将“容错、纠错、防错”机制真正运用到行政执法过程中,努力以务实有效的举措,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兴化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大队长冯长键介绍,对于企业情节轻微并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行为,将依法免予行政处罚,对于多次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业,建立一家企业、一名分管领导、一个责任科室、一套解决方案“四个一”走访服务专班,帮助企业知错、认错、改错,对于危害生命财产安全、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违法行为,坚决严肃查处,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文/汪翔 图/王宇)

标签:兴化市;市场监管;帮助企业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