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惠山市场监管局玉祁分局召开食品安全研判会
2023-05-11 14:10: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强化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的餐饮安全,无锡市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玉祁分局靠前部署,组织辖区重点餐饮单位和大中型餐饮店召开食品安全研判会和反餐饮浪费宣贯会,以“训考讲”全方位提升餐饮从业人员软实力。

“训”餐饮操作规范,有效预防食安事故。该局执法人员结合食品安全典型案例,对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常见食物中毒预防方式进行全面讲解,强调各餐饮单位要重视夏季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夏季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考”食品安全知识,了解法规掌握情况。现场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考试,主要考核餐饮行业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掌握情况,考核结果纳入分类分级监管评价体系。

“讲”抵制餐饮浪费,齐心倡导节约风尚。执法人员向餐饮单位宣贯反食品浪费法,就大家最为关心的罚则内容逐条解读。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日常监管、风险分级、夏季餐饮专项检查等工作,对辖区餐饮单位进行全方位大检查,确保辖区群众夏季食品安全。 华碧莲

标签:食品安全;餐饮单位;餐饮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