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市启动实施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2023-03-24 14:14: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制止餐饮浪费,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贯穿到餐饮服务消费的全过程,近日,扬州市启动实施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一是建立健全机制。组织召开餐饮外卖平台防范外卖食品浪费行政指导会,发布餐饮服务经营者“制止餐饮浪费”操作指南,指导平台建立健全反餐饮浪费制度机制;组织召开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宣贯会,推动相关行业协会研究制定相关团体标准,规范行业行为。二是加强餐饮环节监管。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等内容;针对食品浪费重点环节开展专项整治,并落实执法者普法责任,引导餐饮服务经营者增强守法意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开展系列宣传报道活动,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组织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进餐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宣传倡导“不剩饭不剩菜”“使用公勺公筷”等内容,带动形成文明用餐、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标签:餐饮浪费;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浪费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