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阴市场监管局要塞分局开展茶叶销售规范经营培训
2023-03-17 14:19: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近期,江阴市监要塞分局不断接到关于茶叶标签问题的投诉举报,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茶叶经营户普遍存在索证索票、台账登记制度落实不到位,销售的预包装茶叶、散装茶叶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为进一步规范茶叶销售环节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塞分局组织辖区内20余家茶叶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及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培训就毛茶、精制茶分别属于农产品和食品进行了区分,就如何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登记做了详细阐述,结合大量案例重点对预包装及散装食品标签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未明码标价、虚假宣传、商标侵权等问题进行了合规经营的宣贯。

参会茶叶经营户带来了各自经销的产品,结合本次培训的内容,首先让经营户对自己的产品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培训人员再逐一进行指导,确保参会人员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增强了茶叶经营户的守法经营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为辖区内茶叶销售环节的规范经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包英浩

标签:茶叶;经营户;培训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