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兴化:水乡红骑手 提振消费在路上
2023-03-15 1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5日,2023年度兴化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提振消费信心”主题活动正式启动,现场通过给放心消费单位颁奖、资料发放、现场解答、假冒伪劣商品现场辨别等形式,号召市民积极参与。

这样的活动自然少不了兴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志愿者——“水乡红骑手”的身影。“你们看,我们兴化已经在部分地方推出了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各位商户朋友们,6月30日年报就截止了!早日了解流程早日报送……”“您看这是签了诚心消费承诺书的商户名单……”黄蓝相间的外卖小哥身影,穿梭在人群中,耐心的为大家讲解宣传消费和信用相关知识。

同时,水乡红骑手们还在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教授消费者如何查看预包装食品标识标签、识别过期变质、假冒伪劣、“三无食品”等,以及怎样选购安全放心食品。

今年3.15的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旨在提振全民消费信心,拉动消费增长,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努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兴化市快递外卖行业党委同志介绍,2022年,兴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努力打造水乡公益志愿者队伍品牌,吹响了公益服务的集结号,共举办各类公益活动20余次,累计参与550人次,充分展现了两新群体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姿态。

下一步,兴化市快递外卖行业党委将紧扣“提振消费信心”主题,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会同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共同协助市场监管部门推广食安封签、阳光厨房、洁净厨房等措施,为兴化消费者打造更加安全放心、便捷舒心的消费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刘斌)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