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正式成立
2023-03-10 15:0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3月3日,徐州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徐州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章程、选举办法和理事会工作规则等制度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会监事长,组建了协会首届领导班子。

成立徐州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是徐州市深入实施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创新举措,对培养质量管理人才、促进企业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以落实首席质量官制度为有效抓手,开展“首席质量官”培训,推动全市80%规模以上企业、60%中小微企业完善首席质量官制度。探索起草徐州市质量人才管理办法,鼓励引导企业建立质量人才引进、使用与激励机制,培育了一批多层次、实用型的质量人才。

此次成立的徐州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是由徐州市市场监管局主管,经徐州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江苏万邦生化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协会成立后,将致力于宣传质量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搭建政府、企业、质量人才沟通的桥梁,协助政府部门深化推进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引导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促进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加强首席质量官业务水平和能力建设,为质量强企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