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首张专利质权登记通知书发放
2023-03-06 10:02: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许耀华)3月3日,南京专利代办处南通工作站发放首张专利权质权登记通知书,凭借这张通知书,江苏大金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专利权质押获得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融资。

以往,江苏大金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申请专利权质押贷款,需要去南京办理专利权质押登记,前后耗时约半个月。近期,公司为扩大生产再次申请专利权质押贷款,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得知南京专利代办处南通工作站就可以办理专利权质权登记,随即提交了申请材料。南通工作站受理窗口在收到质权双方完整的申请件后,仅用一个工作日就办结这项业务。

南京银行南通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曹晓燕说:“没想到在本市就能办理专利和商标质押登记等业务,真的省时省力。”

今年2月底,南京专利代办处南通工作站通过验收正式投入运行。南通工作站依托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南通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可对专利、商标、地理标志、专利权和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业务进行综合咨询等“一站式”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南通工作站的开通,有效打通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公里”。一方面方便申请人尤其是小微企业就近办理质押登记业务,缩短质押登记时间,降低各类经营主体的经营成本,另一方面也将推动知识产权“放管服”改革各项举措落地生根,激发企业主体的知识产权运用意识,盘活“专利”“商标”这类无形资产,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效率,促进区域品牌经济发展。

下一步,南京专利代办处南通工作站将加大质押融资工作宣传力度,指导各类经营主体运用专利权和商标专用权拓展融资渠道,推动知识产权“强企”“强市”建设。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