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全省“正版正货”示范项目现场会在徐州召开
2023-03-06 10:01: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徐仕评)3月1日至3日,全省“正版正货”示范项目现场会在徐州召开,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黄志臻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宣瑞致辞。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知识产权部门和省“正版正货”示范项目承担单位的负责人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为全国首批38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之一,徐州坚持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推动创新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持续增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走出了一条知识产权引领支撑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子。2021年5月,高效建成运营中国(徐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徐州位列全国第十三、全省第二名。

吕宣瑞表示,为促进商贸实体市场提档升级,减少商贸流通领域侵权假冒行为发生,构建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徐州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正版正货”示范项目培育管理,积极引导商贸街区和行业协会商会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制度,扎实推进国家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和省、市级“正版正货”承诺推进计划项目建设。目前,徐州共建成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1家,省级“正版正货”示范街区8家,市级“正版正货”示范街区、示范行业26家,在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形成了“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良好风尚。

现场会期间,参会代表考察了徐州市“正版正货”示范街区——金地商都和苏宁广场,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促进了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通过实施“正版正货”承诺,让消费者放心消费,为优化营商环境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

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陈世林介绍,2006年,江苏在全国率先开展以商贸企业为重点的“正版正货”承诺活动。多年来,承诺活动已拓展至商贸街区、专业市场、行业协会,示范街区、示范行业。2021年以来,省知识产权局先后出台了江苏省地方标准《实体市场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和《江苏省“正版正货”示范项目管理办法》。目前,全省有27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182家省级“正版正货”示范街区、29家示范行业,“正版正货”承诺企业2200余家。

标签:正版;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局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