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两会”期间食品安全
2023-01-05 10:35:00  来源:兴化市市场监管局  
1
听新闻

近日,为保障“两会”期间参会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饮食安全,兴化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认真履职,以最严谨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提前介入明责任

召开“两会”食品安全保障专题会,制定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保障人员、工作职责和有关要求。提前对承担接待任务的酒店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消除盲区死角。同时,与接待酒店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承诺书》,要求接待酒店充分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进行食品安全自查,用心做好保障服务。

驻点监督除隐患

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监管人员进行全程驻点监督保障,严格执行驻点保障情况日记录、日报告制度,严格审核接待酒店每餐次食谱,对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餐具洗消、食品留样等环节严格把关。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依法抽检防风险

强化源头管控,在对索证索票情况加强检查的基础上,组织检验人员每日随机抽取食材开展快速检测,以技术支撑提升监管效能。通过强化对食品原料的筛查,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食品原料安全有序供应。

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对3家接待酒店进行食品安全保障,累计已完成36批次食材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图/文 陈宇)

标签:食品安全;保障;酒店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