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知识产权岗位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2-12-22 10:0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张小丹 包一坤)12月16日,“知慧杯”南通市知识产权岗位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提升知识产权技能,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副主任孙跃飞、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黄志臻、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洁为大会致辞,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协江苏中心有关领导,南通市级机关工作委员、共青团南通市委、南通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部门负责人等到场指导。

活动现场,陈洁对办好此次技能大赛进行了动员部署。她指出,人才是创新驱动发展最基础、最核心、最关键的要素。岗位技能大赛是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本次大赛通过搭建比武练兵、切磋技艺的平台,激发知识产权人才的创新活力和竞争动力,提升知识产权全链条人才能力素质,营造尊重知识产权、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

孙跃飞指出,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地方沟通的桥梁、纽带,审协江苏中心与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南通市知识产权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帮助南通市知识产权局组建首批技术调查官专家库,为南通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人才培养、预审能力提升、制度建设、产业导航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有效地促进了南通市知识产权保护水平的提升。相信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南通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南通市科技创新能力,乃至对南通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都将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黄志臻对南通知识产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创造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地位、有影响的特色工作品牌。希望各位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学以致用,勤勉奉献。面向未来,服务创新。希望南通市知识产权局进一步聚力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为知识产权人才提供更多更好展示才能的舞台,持续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水平和能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人才作用,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新动能,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大赛共有165名来自企业、科研院所、代理机构、审查中心的知识产权从业人员踊跃报名参赛,线上人气赛吸引了超过30万人次访问量,收获超过9万张人气选票。晋级赛中,36位初赛晋级选手同场竞技,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精湛的检索技能。现场评委对初赛检索分析成果给予精准指导和细致点评。经过晋级赛实务部分和理论部分的激烈比拼,共有6位选手晋级总决赛,并通过答题环节,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标签:南通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