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首发“个体工商户跨区变更”营业执照
2022-12-07 10:04: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柏玮娜)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出扬州首张“个体工商户跨区变更经营场所”的营业执照。

“我们想从广陵区迁移到生态科技新城,又想保留使用了12年的字号名称,没想到新城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这么快就帮我们办好了,省事、省时、省力,真的太方便了!”生态科技新城龙韵古琴坊负责人表示。

此前,个体工商户跨区迁移需要办理注销、申请两次登记手续。今年8月1日起,市场监管总局取消了个体工商户原来只能在同一登记机关辖区范围内变更经营场所的限制,支持个体工商户跨区迁移,让个体工商户可以直接跨登记机关向迁入地登记机关提交迁移变更登记申请,最大程度保留原有字号名称,保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实现了个体工商户的流转需求,有力支持了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

下一步,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纵深发展,理顺改革新举措的工作服务机制,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加强横向联系、上下联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经济平稳有序运行。

标签:个体工商户;生态科技;市场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