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高举旗帜促文明 “水乡红骑手”文明创建在行动
2022-11-11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这份《反食品浪费倡议书》《疫情防控倡议书》也请您一并接收,请多多支持兴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做文明市民。”近日,兴化的“外卖小哥哥、小姐姐们”又多了一个新身份——城市文明宣传员。他们在给居民送餐的时候,在等单休息的时候,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将文明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让文明之风吹遍街头巷里。

11月8日,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成的2支“水乡红骑手”志愿服务队,从“快递外卖党建服务中心”有序出发,深入到小区,十字路口,他们身着工夫,带上清洁工具,走进大街小巷开展志愿活动。

在十字街头,美团的小姐姐张婷婷和刘晓丹在黄色的工服上又加了一层小马甲,她们手持小红旗,做起了道路文明劝导员,城市的街景里多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与其他行业的志愿服务团队,志愿工作中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大部分没穿‘红马甲’,但在工作的同时却能兼顾文明接力,为兴化文明建设贡献绵薄之力,深感自豪和光荣。” “在助力水乡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我们也更清楚自己在创建过程中的重要性,例如道路文明行为、文明礼貌用语等都要从自身做起。”饿了么站长陈健和美团骑手顾晓武在参与了文明宣传、文明劝导、公益清理等志愿服务后有感而发。在他们看来,用自己的行动来传递文明,既增加了对城市的融入感也提升了对家乡的归属感。

“水乡红骑手”的先锋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将继续践行“公益五大员”的承诺,积极成为文明城市创建道路上的“电子眼”,做好传递文明的“红骑手”,传播“文明之音”,让文明之光照亮兴化。

“我们将争创文明城市和快递外卖行业党委暖心行动相结合,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既要服务好两新群体,又要让两新劳动者们参与社会治理,让党建带发展,处处见文明落在实处。”快递外卖行业党委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暖蜂驿站的建立、各项暖心活动和公益活动的开展,两新群体的整体面貌有了质的提升。

(图/文刘斌)

标签:文明城市;外卖;兴化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