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2-10-09 09:4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无锡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总局和省局的部署要求,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精准服务,在全市范围开展形式丰富的服务个体工商户活动,全面、精准助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

小切口“把脉”,提升个体工商户登记服务。近年来个体户经营者调整经营场所、跨区域迁移的需求越来越高,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发挥登记指导职能做好个体工商户跨区(县)迁移工作的通知》,对个体工商户跨区迁移程序、提交材料规范、迁出地和迁入地登记机关的协作机制予以明确,解决了困扰个体户跨区迁移办理环节较多、程序繁琐的难题。

大数据“问诊”,助力个体工商户精准纾困。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对个体工商户发展状况开展问卷调查,下发3000份调查问卷,收集到有效分析数据9.4万余个,通过聚类分析算法等大数据分析手段,为个体工商户群体画像,为研究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相关政策提供数据支撑。

多部门“开方”,坚定个体工商户发展信心。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建立了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会同各成员单位深入研究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相关问题,发布《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出10项普适性支持纾困发展的具体举措,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税费、融资等方面难题,支持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跨区自由迁移,鼓励个体工商户“个转企”,为个体工商户发展营造包容审慎、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标签:个体工商户;无锡市;市场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